嗨媒

嗨媒-不在做自娱自乐的自媒体人

屌丝的逆袭之路,自媒体时代给了太多机会!(嗨媒数据)

从21世纪开始,关于互联网造梦之说一直从未停止过。

淘宝的兴起带动了整个创业浪潮,无数无名小辈从淘宝拿到了第一桶金,当然于此同时,实体店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不过毕竟热潮已过,现在你再想走这条路掘金,已经很难了,网店运营机制走向成熟,已经不允许再有空手套白狼的行为,是能赚点钱,但都是小钱,不足以致富。

后来又来了一拨网红经济,粉丝经济,这也是微博沉睡多年后的又一次觉醒,不过想成网红也是比登天还难,造势的成本不是一般人能负担的起的,当然也有幸运儿,无心插柳柳成荫,毕竟是少数。

而11年之后,自媒体开始悄无声息的发展着,到16年发展到树大成荫,几大巨头纷纷宣称自己有5亿+用户,日活都能破亿,终于在有人破冰之后,各大自媒体平台几乎同时放开了自媒体人入住权限,屌丝从此走上逆袭之路。

不可否认,自媒体平台的初衷是笼络广大意见领袖和真知识分子来自己平台上分享看法,给那些曾经只有靠版权费生活的群体一个开放的平台,主动的推荐机制让真东西不在被埋没,让真正生产内容的自媒体人过的体面起来。

十分可观的收益面前,开放必然导致带来的后果就是鱼龙混杂,精品之中也穿插了数不胜数的糟粕作品。

人性不可违背,顺势可成大业。这就是屌丝逆袭之绝学。

下边分析几篇文章,窥探着神奇的自媒体运营那一撇精彩:

1、农民工问题绝对是亘古不变的强势热点,无论社会进不到哪种程度都会成为热点的热点,再加上某些人类原始的冲动和需求作为槽点,于是一篇播放量爆到2000万+,单篇收益超过8000元的火爆视频脱颖而出:《农民工的生理问题如何解决》

2、关于男人的尊严话题,这是引发讨论的一个大BUG,毫无疑问全民都会参与进来,如果标题再风骚一点,这篇视频不爆炸就不和情理了,单篇播放1700万,单篇收益7000RMB的视频,你作何感想?《丈夫难忍七年之痒,虚伪的子弹上了膛!》

1698万次播放!!

3、不做大哥好多年,谁心里没有过君临天下,舍我其谁的梦想?可是现实残酷,皇帝轮流做,这么多年也没到过自己家,心生不平,必然盼不得他好,于是如果你写黑老大的不为人知的悲伤故事,也就顺理成章,这播放量同样根本挡不住,单篇播放1000万+,单篇收益4000+的视频就这样出来了:《黑社会老大自以为很牛很有势力,到了这里人家瞧都不瞧他》

1059万次播放

4、数不胜数的百万播放视频,其中的价值还待你慢慢分析。

数据来源:嗨媒数据库

数据来源:嗨媒数据库

其实这样的案例从来不是小众,没有干货,不是意见领袖,不是网红,即便你只是一个屌丝,同样可以走上逆袭之路,只要多分析,多观察,多思考。有人说都是套路,可是套路之下,是不是有更多值得思考的有价值的东西呢?大数据时代,你看到的不是简单的你看到的,其中隐藏了太多人性的东西,你不懂他,他却比你还懂你。

如此疯狂而又似乎情理之中的生存法则,你怎么看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