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媒

嗨媒-不在做自娱自乐的自媒体人

自媒体之路在何方?赚钱这个事儿不丢人!

做《罗辑思维》的罗振宇曾说过:(1)自媒体像是一串山楂果,粉丝则像是一锅糖浆。 最终做成的糖葫芦,不会无限制地裹上无穷多的糖浆。自限其规模,是自媒体健康成长的前提。追逐尽可能多的受众,正是很多传统媒体变得平庸的原因。自媒体是未来圈层社会的共生物,它天生就是一个社会圈层的“意义生产者”。而有价值的圈层,在规模上总是有上限的。

(2)自媒体不需要“推广”,只需要“吸附”。一时涌进的大量粉丝,如果不是因为价值观和趣味的深度契合,只能是“水过地皮湿”。

他作为自媒体的先行者,他的成功,鼓励了更多的高手,愿意把自己放到互联网上,传播自己的知识和思想,这对增进整个社会的知识水准具有积极的意义。

以下数据截图来源:嗨媒数据库

一篇文章阅读量都能达到800万+

数据截图来源:嗨媒数据库

单篇视频播放量竟达到了2000万+,单篇收益竟达8000元

看到以上的数据,那些努力前行的自媒体人心中什么滋味?简直是百感交集。

所以,自媒体本质上就是一种快速消费品,因为它只有保持快速、持续地产出才能实现流量变现。而好的知识和思想,则应是经久耐用的。它不可能是你今天学了以后,觉得没啥用,忘记了大半,明天又要马不停蹄地去学新的东西,周而复始。

图片来源嗨媒官网

媒体如流体,像一条河流,它只有今天和明天的概念,却看不到终点和源头。从写作者的角度讲,持续不断地、碎片化地写作,对于个人的创造力是一种折磨,所以一个自媒体要长期维持下去,最后一定会变成团队运作。

图片来自百度图片

而一旦团队化,则原先的个人品牌的内涵就失去了,仅仅剩下一个品牌的壳,继续维持着与粉丝的关系,而自媒体人则成了团队工作的代言人。

流量变现成了所有人心中过不去的坎,作为不那么高产或者说不能一直做优质内容输出的自媒体人,如何在这种大环境下养活自己?是出卖所谓的贞操让知识变现,还是不动如山的持续输出守着自己的牌坊。这或许又是自媒体人接下来的一个大难题。


评论